Wednesday, July 14, 2010

[zt] 吕军谈罗马里奥

发信人: thehitman (hitman), 信区: Soccer
标 题: 老段子 - 吕军谈罗马里奥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Jul 14 13:35:58 2010, 美东)


黄:欢迎回到《天天运动会》,咱们接着就请吕军聊一聊11年前防守罗马里奥的经历。

吕军:我们呢反正当时大家伙抱着是咱们拼了就行了,当然具体的重点任务罗马里奥就交给我了。开场比赛我记得比较清楚,都基本上罗马里奥在边上就是动嘴,因为对手节奏也不是那么很快,也不是那么全力,进攻基本上后场倒脚也相对多一些,他在前面也不动了,但是真是说

黄:你是怎么看他的?是寸步不离?

吕军:寸步不离。

黄:就跟看特务一样?

吕军:那肯定的,就恨不得拿手抱了,但是不允许的。而且罗马里奥也不像有些,当时我在国内看其他的这些个所谓的核心球星很烦你,跟你有一些肢体的接触。罗马里奥很有礼貌,人家也不理你。

李承鹏:他就是很正常。

黄:他在场上表现很文静

吕军:对。但是人家进那第一个球,那我真是印象太深了,当时是我们在进攻,我们进攻我们前面丢了球以后,他们中场队员拿球了,他一出接我得赶快接上啊,他突然摆脱,我这两步跟的是比较快,等我跟上以后,他的进攻队员把我们防守的前卫给摆脱了,跟上来再接,人家一回做,再人家转身这一下,我就

黄:罗马里奥做了一个什么动作?他是回撤接了一下中场的传球,再传给跟进的中场队员,然后紧接着再转身再跑?

吕军:对,等再传,我就

李承鹏:不见了

吕军:就人不见了。说实话,罗马里奥进那球的时候,我最起码离他得有五米,根本就是说一点无能为力,当时我记得符宾封住的角度,我个人认为封的很好,因为正好他要射门了,我在后面看着,看的很清楚,符宾封的时间、位置我认为很好,但他射也不是大力,很诡异,可能脚尖脚弓那么一捅,因为符宾个儿也高,就打一远点。关键他踢球就是咱们国内说的很潇洒,不是拿球带来带去,球星是什么?咱们现在国内有些年轻队员对球星理解就是这场比赛90分钟,我恨不得拿90分钟的球。这才叫球星。

李承鹏:像劳模一样,随时和球在一块。

吕军:好象我遭到了对手十次侵犯,让对手在我身上得了八个红牌,这我就是球星,不是。你要盯完了罗马里奥,我估计再盯完罗纳尔多就会总结出来,噢,这才是真正的球星。

黄:你的队友还跟我说,吕军下来说了,这场球他跑了肯定不到2000米,是我盯人以来最轻松的一场,但是也是最痛苦的一场,因为什么呢?他不动则已,一动我就找不着了。

吕军:进了一个,后来下半场顶一门柱,也是这样。球在对方右后卫发展,我们左边发展的时候,他又一个像那样的出接,这个很难受,在禁区线上,如果我要不跟着他,给他脚下,他一转身一射门很麻烦,我跟着他就不让他转身,但是对方没有传给他,对方那边把我们的边卫突破了,传中了,等于又是离我们往门前包抄的起动,球也传过来了,冒着我顶,他一蹭,顶进门杠,就这两个球我记得的最清楚。他全场基本上没拿什么球,96年的规则没有像现在这么严格,如果他要是真的拿球老乱带,显摆自己,我当时也想过,我就算得一红牌我也得给他一脚啊。

黄:你还有机会飞他,铲他。

吕军:可没有这个机会,关键是。

黄:想踢,人家都不给机会。

吕军:人家不动。

黄:你拉他球衣了没有?拽他没有?

吕军:用不着,你怎么拽啊?

黄:他出接那会儿你拽他呀。

(损友)

吕军:有时候拽他人家也不真出接,你拽就拽了,人家也不跟你计较。他又快,技术又好,脑子又聪明,那么这些东西都不是,这些如果要数的话,全世界都能数出这样的人来,但关键在门前得分的感觉、效率。

No comments: